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感恩成長的因緣

      點閱次數:512 (2021/03/03 上午 10:21)

      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,民國一○九年在許多人看來很晦暗失落,但是對於我來說,這是充滿了愛、善緣與驚喜連連的一年。 我父母均已離世多年,自我出生七天便無怨無悔接手照顧我,而至今仍將我視如己出的老媽劉菊妹女士年事已高,那麼如何回報如此深恩呢?...

    • 竹籬笆裡過元宵

      點閱次數:812 (2021/03/03 上午 10:23)

      不管是竹籬笆內的春天或竹籬笆外的春天,說的都是眷村的情誼和記憶。那個兵荒馬亂、顛沛流離的年代,許多外省老兵攜家帶眷來到臺灣,形成一個個眷村,五湖四海的風土人情,大江南北的山珍海味,烽火兒女的真情至性,形成特有的眷村文化。即使經濟條件不寬裕...

    • 有努力的上半場 才會有完美的下半場

      點閱次數:808 (2021/03/03 上午 10:24)

      我是職業軍人,上校退伍時年僅五十一歲,風華正茂就要解甲歸田,不事生產,自是心有未甘,所以在退伍之前便策劃要繼續工作到六十五歲(接力賽)。 曾經參加聯勤司令部舉辦的上校轉任公務人員檢覈考試說明會,輔導會承辦人告知轉任公務人員有諸多限制,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415 (2021/03/03 上午 10:25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最近加強徵求「與先總統蔣公相關之回憶」,以及「榮民弟兄如何艱困跨海來臺,以及辛苦融入臺灣社會的辛勞」,也歡迎榮民子女對於祖父母、父母親及家庭記憶的書寫。文長請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生活照片或與同袍的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。...